平時的小新  可以用活潑好動來形容

簡單的形容詞  就是"皮"

只要帶喬妹回到阿嬷家

也只有一個簡單的形容詞  就是"壞"

 

今天因為阿姨很思念喬妹  所以要媽咪載姨婆去搭高鐵時

再繞去載喬妹

回到岡山  簡直是惡夢的開始

今天的小新狀況真的不是很好

也許是因為連續兩天都很晚睡

加上今天沒睡午覺

整個"青歡"到個極點

 

中午在幫王二二洗澡時  小新吵著要看

也忘了發生什麼事  小新狂哭  而且哭的"超大聲"

還站在王二二旁大哭  越哭越大聲

王二二很明顯的被嚇到了

姨婆好言勸說都止不住小新的大聲哭鬧

只好硬把小新抓出浴室

據說  小新居然打姨婆  而且是抓狂式的要打人

搞定王二二時  跟小新好好的談談

媽咪:小新  為什麼你打姨婆

小新:沒有打姨婆啦  是阿姨  (因為小新硬要跟著我叫阿姨)

媽咪:阿姨是媽咪在叫的  小新要叫姨婆

       為什麼你剛剛打姨婆   你要跟姨婆說對不起

小新:(想了五秒)   姨婆對不起

媽咪:姨婆下去樓下了,你要去跟姨婆說對不起

小新:好

等到下樓時  小新真的很認真的跟姨婆說對不起

 

晚上了  喬妹跟小新在玩  這兩個小子真的是天生世仇

這時的小新  我總覺的他是壞小孩

明明兩本故事書  他就偏偏要搶妹妹的

明明很多羊乳片  偏偏不分一個給妹妹吃

妹妹拿任何一個東西  小新都硬要從妹妹手中搶走

看不下去的我

把小新抓起來  關進房間裡談談

那時的小新  又處於一個抓狂的樣子

推我  甚至想打我的眼睛 

知道他開不了門出去  就一直拉著我要幫忙開門

我也知道這種情緒的小新無法溝通

跟小新說  你要出去  可以  但等你哭完了  沒聲音了才能開

小新一樣大哭大鬧  我就坐著看他哭

似乎知道這招對我沒用了 

小新嘗試著想停止哭泣  也許是哭的太厲害了

止不住的哭聲  隱約還看著小新試圖想壓抑下來的顫抖

我知道他努力想停住哭泣  但還是止不住

我問著  為什麼要搶妹妹的東西呢

你跟妹妹一起玩  不要一直搶妹妹的東西

媽咪就幫你開門

小新又大哭了  不妥協就是不妥協

後來拿別的新鮮玩意吸引他的注意

停止住哭泣了

最後阿嬷來敲門  把門打開了

我實在很無奈 

這是"壞"小孩嗎  我該又有什麼樣的方法勸導

今天的心情好down

嚴重的失落感

手足無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